Hammmy

最简单的时间里,纯粹的脑里所想,毫无一点加饰,人生简单。

 

敬 老赵

今天熬夜到现在
还是不是怎么开心
可能这几天看惯了太多的喜事
而今天是白事。

当昨天听到老赵去世的消息的时候
我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在开玩笑
因为在我心中他一直是个每天都在笑,偶尔喝点小酒的他
去突然就这么去世了
简直不敢想
就这样,一个人就没了

只是听说,自从他上了一中之后
每天中午都没有回家,而是在学校周围喝酒,下象棋,打台球
每天晚自习的时候都是醉醺醺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可能心里有什么事,或者过的不开心
也许就是因为这些得的病吧
老爸说他确认后期,放弃治疗的时候
每天在家吃着小火锅
然后回了一趟老家围场
想到这我就一阵心酸
真的很难受

我的印象反复还停留在我考了全校第一
他笑呵呵的看着我说争气,说我爸会很开心
然后手掌打开,捋着头顶仅剩的几根头发向右弄齐
上数学课总是讲着讲着跑偏
讲到故事的他

老妈说你的这个老师是个好人
每次碰到他都有得聊
当时对我那还那么好,去看一看吧
其实火葬场那个地方,从姥爷去世之后,我是很排斥的
可我真的
可真的老赵是个好人,好爷们,更是个好老师
更不如说对我有我的知遇之恩

可当我到了火葬场的时候
戴上送哀的白花
我才意识到,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么没了
就在那灵堂里
老赵的同学一身酒气的跟我们说着无奈
让我们事后一定要去吃饭,学生有心是对老师最好的心意
也看到了后来一定要来的夫人
看着他夫人消瘦的样子
握着她的手跟她说阿姨节哀
一点也不像十年前她年轻时候的样子了
她哭着看着我们说:是学生吧,好,好,好。
我想不仅对老赵,对她也是一种慰藉吧

我们站在灵堂门前
听着工会主席的哀悼词
亲属好友都在哀哭
眼泪也在打转
见最后一面的时候,却没有进去
我怕他太瘦,太受罪的离去
最怕那最后一面会取代所有之前他笑着的样子

临走,老赵正在火化
想对着他鞠一躬,可伙伴们说算了
也或许是碍于面子,我也并没有
可在心里真的重重的给他鞠了一躬
谢谢老赵,心疼老赵,祝福老赵
或许真的命途多舛
从他第一次喝醉酒弄伤了一只眼睛
到现在突然离世
仿佛真的不受上天眷顾
只希望老赵下辈子可以安享一生
也希望老赵的妈妈赶快度过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巨痛
更希望他的妻子和一双女儿能把日子坚强的过起来

敬而为师,重而为人!
老赵,走好!
学生永远记得你在三尺讲台的谆谆教诲
愿您在那边能每天开心,没有病痛,更没有烦恼
走好!走好!



学生韩梦阳
敬上

  2
 
评论
热度(2)

© Hammmy | Powered by LOFTER